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黄浦江原水工程通水 显著提升申城用水安全

文章来源:上海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2-15

近日,由上海城投集团建设、建工集团部分施工的黄浦江上游水源地工程正式通水。至此,上海市原水全部由水库集中取水,结束了河道分散取水的方式,水源地之间的联动互补功能得到充分发挥,原水供应正式进入集中式管理的新阶段,饮用水供应安全得到进一步保障。

该工程由金泽水库、连通管、闵奉支线和松浦泵站改造及郊区支线等子工程组成,总投资88亿元人民币,整个工程受益人口将达670万人,设计日供水规模达351万立方米。其中,金泽水库和连通管工程是上海市首批BIM应用试点项目,工程各方基于BIM模型的结构三维计算、多专业冲突检测、设备优化布置、施工流程模拟等应用,探索形成了业主主导、各方参与、协同应用的模式,实现了工程建设的数字化、可视化、精细化,提高了工程建设的预见性和可控性,提升了重大工程的管理水平和成效,为完成工程建设预期目标提供了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