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河钢矿业石人沟铁矿采矿作业区液压油循环应用项目攻关成功

文章来源:河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2-16

近日,河钢矿业石人沟铁矿进口台车及铲运设备液压油循环应用项目攻关取得成功。该矿采矿作业区探索出一套科学的液压油过滤方法,实现了油品的循环利用,年可节约成本15万元。

石人沟铁矿井下采矿台车及铲运设备多采用液压系统作为动力机构。该系统采用液压油作为动力介质,井下采矿台车在钻孔作业过程中需要清水进行出渣,在作业过程中容易将水混入油中造成油品乳化,加快液压元件磨损,且更换液压油用量较大,每次更换需400L液压油。

为降低液压油消耗,该矿采矿作业区通过采购液压油过滤设备,对乳化液压油进行杂质过滤分离。同时,为了提高液压油过滤效率,改善油品的过滤效果,该作业区技术人员在过滤系统中加入了油品加温系统,液压油流动性与温度成正比例变化,液压油流动性越好越有利于杂质的过滤。目前,该矿采矿作业区基本实现了油品的可循环利用,减少了液压元件的损耗,降低了备件更换周期,每年可节省成本15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