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2016年上海联交所成交金额突破2500亿

文章来源:上海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2-17

2016年,上海联交所交易规模持续增长,运行质量稳步提升,全年成交金额达到2567.96亿元,同比增长50.12%。

一是深入服务国资国企深化改革,各类国有和国有控股项目交易额1147.84亿元,占总成交额的44.7%;其中,上海市国资项目成交589.53亿元,占比51.36%。

二是主动服务“三去一降一补”,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发挥产权市场作为资本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功能作用,累计为企业盘活设备、厂房、闲置房产等低效无效资产约150亿元。

三是积极服务各类所有制经济发展,非国有产权项目成交量大幅攀升,成交金额1420亿元,同比增长218%,占总成交额的55.3%。

四是服务能级进一步提升,成交项目竞价率近40%,竞价增值率超过50%,为各类企业实现增值约135亿元,增值服务能力领跑全国产权市场。

五是服务内容进一步拓展,逐步从传统产股权交易向企业增资、资产转让、债权转让等业务模式转变。创新类业务成交金额逾1000亿元,占总成交额的3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