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福建高速公路系统圆满完成春运任务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2-27

2017年春运期间,福建省高速公路公司紧扣“温馨高速、情满旅途”的主题,细化管理措施,推行文明服务,保障道路畅通有序,实现了“四无”(无安全生产责任事故、无内部治安刑事案件、无重大路面拥堵事件、无重大服务质量投诉事件)。

一是积极推行便民服务。提前做好车流量、流向的调查预测,提早做好了车流高峰应对准备,在服务区日均投入3000多名工作人员,安排人员提供路线咨询及开水、急救药品、修车工具服务,定时对服务区广场、洗手间等场地进行清理,接待凌晨2至5时落地休息客车6400辆次。

二是强化路面保畅措施。及时对路面、桥梁、涵洞、隧道进行除险加固,合理设置指示标志,前移交通综合执法和清障力量,加快清障施救速度,及时施救、清理事故及故障车5140辆次。

三是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大长下坡、人员密集场所和在建施工项目的监管,组织开展各类安全检查350多次,把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每一个岗位、坚决消除监管盲区、堵塞管理漏洞。

四是健全应急处置机制。与交警、安监、气象等部门建立联动协作机制,在易受冰灾影响的路段调集近1800多人的应急抢险队伍,备足工业盐、融冰剂等物资随时待命。2月下旬,闽北、闽西地区先后出现低温冰冻天气,立即组织人员对积雪结冰的桥梁、路面等重点部位进行不间断的巡查监测,及时融冰,确保不出现道路大面积拥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