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交投集团依托产业开启边贸扶贫新模式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2-27

日前,广西交通投资集团凭祥万通边贸扶贫基地正式揭牌,集团党委副书记张俊雄、凭祥市委常委、副市长宁斌共同为边贸扶贫基地揭牌。

口岸边贸及跨境电商是交投集团根据国家政策导向及集团交通路网优势拓展的新兴业务,目前已在龙州水口、凭祥市布局落地相关项目,取得初步效益。边贸扶贫基地的运作模式主要是以凭祥万通物流园和海润边贸市场为平台,以水果集散交易中心、农副产品落地加工、电商孵化培训、金融支持等为载体,将边贸与精准扶贫有机结合,吸引边民参与互市贸易,组织边民培训,提高就业技能,在互市商品落地加工过程中为边民提供二次就业机会,形成一条长效、精准、有造血功能的边贸扶贫产业链,帮助贫困边民就业创业,最终实现脱贫摘帽,并持续致富奔小康。预计2017年边贸扶贫基地将提供就业岗位1000个,组织边民参加电商培训300人次,为贫困边民脱贫致富作出积极贡献。

此外,集团公司水口互市区正积极推进边贸加工产业,将打造新的边贸扶贫基地,促进边境地区民众发展经济、脱贫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