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水务集团召开2017年工作会
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职代会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3-02

2月27日,山西水务投资集团2017年工作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职代会在太原召开。省属国有企业监事会主席弋小燕、省水利厅副厅长白小丹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领导、派驻监事会、特邀参会代表、各部室中层、各子公司班子成员、各参股公司主要负责人和集团职工代表参加会议,集团董事、党委委员、总经理曹池主持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了集团2016年的工作,对集团2017年工作做出全面部署。范世平同志作了题为《坚持解放思想 深化改革创新 为提高集团发展质量和效益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与子公司代表签订了党风廉政责任书和建设类工作目标责任书;曹晓东同志作了题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促进集团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的工作报告。对2016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在集团第一届职代会第六次会议上,王晓睦同志作了题为《情系职工,服务大局,切实发挥工会职能作用》的工会工作报告,职代会由副总经理崔卫华主持。

会议明确了2017年集团工作的总体思路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全省国资国企改革总体部署和水利事业发展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确定公益性企业总定位,以建立真正意义上的现代企业制度为核心任务,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奋斗目标,坚持深化改革和创新驱动的工作主线,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和政治核心作用,着力提高投融资能力、工程建设能力、运营管理能力和技术研发能力,加快形成有效制衡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和灵活高效的市场化经营模式,不断开创集团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在深化改革方面,要力争实现“四个突破”,即在全面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资产证券化和推动上市方面、积极争取开展员工持股试点、全面推进改制工作方面取得突破。在创新驱动方面,要着力做好“四个创新”,在科技研发、商业模式、机制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上不断创新。在具体工作方面,会议研究部署了投融资工作、机制建设、管控模式、技术创新、企业文化建设、加强党的领导和抓好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明确了全年的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2017年,要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力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的各项重要决策,紧紧围绕全省国资国企改革和全省水利事业发展大局,坚定信心,主动作为,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在改革中促转型、在创新中谋发展,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行动,为提高集团发展质量和效益而努力奋斗,为打赢国资国企改革攻坚战,推动水利事业更好更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各子公司和集团各部门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做好学习贯彻落实工作,按照2017年集团发展思路和工作要求,结合各单位、各部门工作实际,全面分析研究和加快制定各自的落实计划,把力量凝聚到实现集团既定目标上来。同时,要做好以下几项具体工作:持续做强做大集团资产规模、加大集团经营管理创新能力、着力推进财务管控建设、不断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抓紧建设科学的业绩考核体系、大力推进科技研发水平、狠抓项目管理和安全生产、切实加强集团自身建设,提升履职和服务水平、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