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福建投资集团召开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年会
暨第一季度安全生产管理委员会会议

文章来源:福建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3-02

近日,福建投资集团召开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年会暨第一季度安全生产管理委员会会议,集团公司领导、各部室和各下属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集团党委副书记陈国发传达了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全国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和福建省安全生产暨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事故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副总经理蔡琳总结回顾了集团公司2016年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了2017年重点工作。会议还对集团2016年度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

董事长严正表示希望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用更大的努力、更有效的举措为“清新福建”添砖加瓦,并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必须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红线,切实增强党委(党组织)的领导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监管责任意识,实行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制度,对事故责任者严惩不贷。二要抓好基础性工作。安全生产工作要严、要实,还要抓深、抓细,更要经常抓,长期抓。建立严密的安全制度、措施,巩固、提升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工作,全面提高安全保障能力。三要抓好重点工作。要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要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突出风电、水务、天然气等重点行业领域和在建工程安全风险防范,有效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四要抓源头强化监管成效。安全管理要敢于碰硬,要有责任心,要把企业当成自己家,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加大隐患整改治理力度。五要深化安全发展内涵。要关注和防范金融安全、廉政安全,深入开展风险排查防控,倡导安全文化,以安全为基础保发展、谋发展、促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