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太钢召开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专题会议

文章来源:山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3-02

近日,山西太钢召开领导班子成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专题会议,班子成员就2016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情况进行专题述职。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副总级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按照山西国资委党委和公司党委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要求,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报告了2016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履职情况,剖析了存在的差距与不足,结合分管领域和联系单位,提出了改进和加强的具体措施。

公司党委书记李晓波带头作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履职情况报告,并对班子成员履职情况进行点评,对进一步严格履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提出要求。

李晓波指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重在知责履责尽责。知责是前提,履责是关键,尽责是保证。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上,各级党组织承担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承担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不能委让,要靠班子全体成员,要靠责任分解落实。在党风廉政建设上出了问题,党委、纪委要承担相应责任,同时要追究分管领导的责任,切实做到“一岗双责”“一案双查”,推动班子成员真正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担当起来。

李晓波指出,中央反复强调,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要把领导干部是否认真履职作为监督检查的重点。纪委作为一支纪律部队,要重点围绕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六大”纪律,按照“四种形态”,全方位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公司纪委对全公司纪检监察队伍建设负有主体责任,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注重实效,努力成为有口皆碑、作风过硬的纪检队伍。要坚持见事见人见物,注重细节,抓苗头性问题,坚持对症下药,早下决心早治病,防止病入膏肓,更不能养痈成患。对于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要看制度和监督环节有无缺失,对于听到、看到和感觉到的问题,要坚持通过约谈、谈话,把工作做细做好,解决“跑冒滴漏”问题,不能看着同志犯错误。这是对干部最大的爱护和帮助。

李晓波强调,全面从严治党与全面从严治企是相辅相成的有机统一。只要我们坚定信心,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尽责至善,就一定能够做到风化俗成,全面构建起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公司持续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