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兖矿集团海外并购规划“一带一路”稳步推进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3-08

2009年,山东兖矿集团并购澳大利亚菲利克斯煤矿入围“2009年中国十大并购事件”,兖矿集团逐步走进大众视野;时隔8年,兖州煤业境外再发力。今年1月份,兖煤澳洲公司对力拓矿业集团持有的联合煤炭公司实施收购,这是兖矿集团在海外实施的又一次重大资本并购。

近年来,兖矿集团紧紧抓住国家“一带一路”和山东省“开放型经济”发展机遇,大力实施“走出去”战略,累计在澳洲拥有煤炭资源量47.87亿吨,兖煤澳洲公司成为澳大利亚最大的独立煤炭上市公司。在加拿大拥有优质钾矿资源85.76亿吨。委内瑞拉黄金项目、厄瓜多尔绿地勘探项目进展顺利,拉美国际化新区建设加快布局。

海外并购规划稳步推进中的兖矿集团,其国际化发展越来越受到青睐。今年2月份,中国工商银行“走出去”战略合作协议、中国银行债转股业务合作框架协议分别签订,支持兖矿集团国际化发展。在当前经济全球化、市场全球化、竞争全球化的大背景下,兖矿集团的国际化程度、国际化建设走在了全省和行业前列,实施一带一路项目建设步伐铿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