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天津钢管集团坚持创新驱动
构建“四代”产品格局谋发展

文章来源:天津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3-14

天津钢管集团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持续加强科技创新,调整产品结构,着力打开市场扇面,形成了生产一代、研发一代、储备一代、构思一代的“四代”产品格局,持续打造公司核心竞争力。

一是开发科研新品。大力实施科研项目制,2016年完全新品投放10个,高端产品抗硫、抗挤、特殊扣产品下井深度8418米,刷新亚洲纪录。特殊扣TP-FJ/II研发成功并完成首次供货、各项性能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首次成功生产大规格、特殊通径、特殊扣13Cr不锈钢套管产品。

二是优化产品结构。在无缝钢管高端市场需求锐减的情况下,坚持以效益为中心,合理优化排产,增加特殊扣、管线管等高端产品比例,逐步实现由追求数量到追求质量的转变,不断提升效益水平,2016年钢管主业完成高端产品近86万吨、占总产量比例略有增长。

三是争取奖项专利。申报科研奖励项目,2016年公司“电弧炉炼钢复合吹炼技术的研究应用”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获省部级以上奖励8项,其中天津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申报科研项目专利,维护公司核心知识产权,2016年获专利授权37项,其中发明专利19项。

四是夯实基础管理。建立了系统规范的科技创新管理模式,建立了技术委员会和专家委员会制度,制定了《科技进步奖励办法》,对科技成果和有突出贡献的科技人员加大奖励,实行首席专家制度,建立以首席专家为领头人的技术团队,承担重点技术研发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