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兖矿集团做强实体产业加快提质增效、转型升级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3-20

2017年,山东兖矿集团出台多项举措,充分利用国家振兴实体经济的政策措施,推动传统产业新型化、新兴产业高效化。

一是在煤炭产业方面,聚焦安全、高效、清洁、绿色发展。力争境内煤炭产量过亿吨,精煤产量2400万吨以上。本部基地矿井要着力抓好主力矿井生产接续、压煤搬迁、装备保障,切实发挥效益支撑作用。陕蒙基地矿井要高度重视水、火、冲击地压等灾害防治和井筒治理,开展矿井安全高效开采和掘进技术装备研究。贵州基地煤矿要以安全为前提,着力抓好小屯煤矿优化调整、五轮山煤矿技改投产和龙凤矿井建设。

二是在化工产业方面,要聚焦园区化、精细化、高端化发展。实施化工产业专业化管理,加快推进本部化工企业减亏止亏和省外化工企业高效发展,坚决实现化工产业整体盈利。抓好煤制油一期项目达产达效和后续400万吨项目前期工作,构建“煤电油化联产、上下游一体化”发展模式。

三是在装备制造产业方面,聚焦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发展。适应全球制造业发展的大趋势,主动对接《中国制造2025》,加大与优势企业合资合作力度,加快煤机装备技术升级,提高非煤装备制造水平,完善制造、再制造、融资租赁一体化运营模式,力争在高端制造、智能制造、绿色制造方面取得突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