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湖北银行积极推进“三去一降一补”

文章来源:湖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3-30

湖北银行始终坚持“有扶有控、有保有压”的信贷投放原则,积极贯彻落实“三去一降一补”工作部署,大力推动社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支持产业结构调整、转型发展。

支持“去产能”方面,将高耗能、高污染或产能严重过剩行业以及低端制造业等行业定为压退类行业,严禁新增一般风险授信。2016年,净压降严重过剩产能行业、民营担保公司担保授信、贸易真实性存疑的银承敞口余额38.3亿元,比年初下降5.4个百分点。

支持“去库存”方面,大力发展消费信贷和个人按揭业务,支持城乡居民购房需求,消化房地产库存。2016年个人住房贷款余额新增23.83亿元,余额新增占全行信贷新增总量的26%。

支持“去杠杆”方面,积极探索非信贷直投、产业基金、债券配套、资产证券化等形式服务实体经济建设。全年共营销非信贷直投、明股实债、PPP及政府购买服务等投行项目70个,实现项目投放35个,项目金额118亿元,较年初新增98亿元,投行增量占公司信贷增量62%。

支持“降成本”方面,清理收费项目,尤其是着重降低小微企业信贷过程中的抵押担保费用等,切实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支持小微企业盘活解困。推出了“闪贷”、“税易贷”、“帮扶贷”等产品,降低小微企业借新还旧的高额成本,一定程度上促进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解决。

落实“补短板”方面,加强优质行业与薄弱环节领域信贷投放。重点围绕现代农业、工业4.0、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等领域,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棚户区改造、精准扶贫等领域信贷投放力度,进一步提升民生类、公共服务类和高端制造业领域的授信占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