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交投集团召开2017年度职代会暨党风廉政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4-10

日前,山西交投集团召开2017年度职代会暨党风廉政工作会议,认真落实全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和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山西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交战办主任唐晋,山西国资委监事会主席胡创业,山西省高管局总工程师武移风等应邀出席会议。集团公司副董事长、常务副总经理闫长学代表董事会作2017年工作报告,纪委书记张军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宏武做总结讲话。会议还表彰了2016年度经营目标完成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表决通过了《集团薪酬改革框架方案》,签订了《经营目标责任书》、《党风廉政目标责任书》和《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

2016年,交投集团公司在山西国资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路为基、多元发展”的战略发展方向,深化改革,强化管理,企业发展质量和效益持续提高。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2.2亿元,同比增长27.08%;实现利润1.1亿元,利润总额比上年提高1.48亿元。减免绿色通道、重大节假日小型车辆通行费1.27亿元。忻阜、忻环高速公路经营权转让履约工作圆满完成。严格落实“两个责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加强。安全生产保持稳定向好态势,全年未发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会议明确,交投集团2017年发展的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重大思路和要求,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和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路为基,多元发展”的战略发展方向,深化改革,创新发展方式,不断壮大主业规模;强化管理,持续提高企业发展质量和效益,打造具有竞争力的交通投资企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重点做好七个方面工作:一要全面深化改革,激发企业发展活力;二要聚焦主业,全力推进高速公路PPP项目;三要强化管理,全面完成经营目标任务;四要瘦身健体,持续推进“提质增效”活动;五要贯彻“四铁”要求,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和综合治理工作;六要加强党建工作,发挥党组织领导和政治核心作用;七要落实“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17年,交投集团党风廉政建设要重点做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两个责任”;二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加强党内监督;三是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深化“三转”;四是把握“四种形态”,加大纪律审查;五是落实“八项规定”,狠抓作风建设;六是强化担当意识,加强队伍建设。

唐晋在讲话中对交投集团2016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说,近年来,交投集团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以改革总揽全局,积极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努力破解发展难题,特别是去年顺利完成了忻阜、忻环两条高速公路经营权转让履约工作,不仅增强了企业实力,而且为省厅化解政府性债务以及加快推进高速公路管理体制改革作出了积极贡献。对于2017年工作,他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正确把握新形势下山西省交通运输行业的新思路、新要求,在服务交通运输行业的发展中,实现企业的新的发展;二是在掀开新篇章,再创新辉煌的新长征路上,作为省交通运输行业的主力军的交投集团,要乘势而上,积极作为,为交通运输行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刘宏武做了总结讲话。他强调,集团2017年要紧紧抓住“三条线”开展工作:一是要主动作为,抓好改革创新这条主线。集团公司要拿出改革的总体框架,各单位要主动作为,要有自己方案,有自选动作,不等不靠;二是要说到做到,兑现目标责任考核奖惩。集团公司对山西国资委下达的目标任务要确保完成,各单位与集团公司签订的目标责任和相关奖惩也必须说到做到;三是要突出操作性,守住安全生产和廉政安全这两条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