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省钢协二届六次理事(扩大)会议在太钢召开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4-14

近日,山西省钢铁行业协会第二届第六次理事(扩大)会在太钢召开。全国工商联中小冶金企业商会前名誉会长赵喜子,省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靳善忠,省工业经济联合会执行副会长高志俊,省钢铁行业协会会长、太钢董事长李晓波,省钢铁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吴晓程,省钢铁行业协会秘书长祝峰亮及协会副会长、理事和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吴晓程作了题为《增强市场化法治化意识,努力提升钢铁工业运行水平》的报告。报告回顾了2016年山西省钢铁工业经济运行情况,总结了2016年省钢铁行业协会主要工作,分析了2017年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了今年的重点工作。报告指出,今年,全省钢铁行业要继续做好去产能、去杠杆工作;持续抓好节能减排,走低碳绿色发展之路;坚持创新驱动,努力提高质量、品种和效益;深入开展对标挖潜、降本增效工作;加强营销工作,发挥营销价值创造力。报告还对2017年协会工作作了安排。

李晓波在讲话中指出,2015年钢铁行业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困难,2016年是山西省钢铁工业逐步走出困境,开始恢复性增长的一年。全行业理性应对市场变化、积极把握市场机遇、主动实施去产能、控产量,全方位开展挖潜降本、提质增效,结束了行业深度亏损局面,实现了扭亏为盈。2017年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之年,省内钢铁企业要继续围绕“三去一降一补”,积极转变发展方式,提高劳动生产率和资金运营效率,努力在提质增效、节能减排、绿色发展上下功夫。同时,要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联手开发好区域市场,提升企业竞争力,应对竞争日益激烈的产品市场。

靳善忠在讲话中指出,2016年全省钢铁生产经营状况有所好转,深度亏损局面扭转,全省钢铁企业在质量、品种、降本、优化升级等方面有了好的进展,但钢铁行业市场供求矛盾仍然突出,钢铁行业面临的环境压力也越来越大,这就需要全省钢铁企业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强化内部管理,加大技术创新,提升产品竞争力,力争把山西的钢铁业做强做优。

赵喜子就全国钢铁行业的发展趋势和面临的形势作了分析,对国家钢铁行业的产业政策作了深刻阐述。他讲到,虽然2016年钢铁行业形势有所好转,但也不能盲目乐观,要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研究好后去产能时代钢铁行业的路如何走。钢铁企业要充分利用好去产能、去杠杆的机遇,补足短板,提高产品质量、发展优质钢种、实施系统降本,实现企业的转型升级。

会上,审议通过了吸收新会员单位和山西省钢铁行业协会理事会部分领导成员调整事宜。中阳钢铁、山西立恒集团也作了经验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