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交投集团启动“两学一做”学习
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示范点建设工作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4-17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党中央在新形势下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最新部署。日前,为加强示范点建设,发挥先行先试的引领作用,山西交投集团把太长公司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示范点,太长公司党委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层层动员,明确措施,全面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示范点建设在太长高速落实落地。

一是传达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公司各级党组织充分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示范点建设的重要性,把其作为当前公司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党委中心组带头学习传达,公司22个党(总)支部及时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和《中共山西省委办公厅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示范点建设工作的通知》,各党(总)支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领会中央及省委精神,与“两学一做”规定学习篇目及公司2017年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结合起来学习,切实做好示范的学习教育工作。

二是制定示范点建设方案。按照“两学一做”示范点建设的相关要求,公司党委在深入总结去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的基础上,结合当前公司实际从基本要求、主要任务和组织领导方面制定了《山西太长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示范点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并下发至公司各级党组织,公司各党(总)支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立即着手制定本支部、本单位实施方案,明确具体措施,突出特色亮点,力求方案精准有效,确保示范点创建工作按照方案要求,达到预期目标。切实把中央、省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体现在公司各党(总)支部的贯彻落实上,各党(总)支部发挥统筹协调作用,有序推进各项工作。

三是在“学”“做”上做示范。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示范点,公司各党(总)支部将以“迎接十九大,做合格党员”为抓手,全面履行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主体责任,在履行责任上作示范;坚持深入细致的思想教育,在学用系列讲话上作示范;丰富主题实践活动,在发挥党员作用上作示范;实施清单管理,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作示范;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在健全制度强化执行上作示范。同时,把学习教育与助推公司运营发展相融合,结合公司“四保一促”中心工作和出行信息、综合服务、紧急救援“三个网络”建设,切实推进公司改革攻坚、创收创效、管理升级、服务提质各项工作。切实通过抓业务、抓运营、抓管理确保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示范点建设工作取得实效。

四是强化组织领导。公司党委负责领导和指导公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立公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领导组。公司各党(总)支部也要成立相应的组织机构,具体负责本单位学习教育的组织实施。公司各级党组织书记主动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对工作计划亲自把关,对重要任务亲自部署,从严从实抓好学习教育。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发挥好带学促学作用。广泛深入宣传,层层动员和发动,形成浓厚学习教育氛围,充分利用集团一网一刊、太长网站等多种宣传载体和方式,大力宣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示范点建设常态化制度化的做法、成效、学习动态,不断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引向深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