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北汽福田落实“一带一路”倡议
在阿尔及利亚开展产能合作

文章来源:北京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4-24

近日,北汽福田与阿尔及利亚KIV集团战略合作暨合资工厂签约仪式在阿尔及利亚首都阿尔及尔市举行,北汽福田成为第一家在当地投资与阿方合作生产汽车的中国汽车企业。根据框架协议,双方将组建福田阿尔及利亚产销一体公司。新公司主要面向北非五国市场,第一阶段产品线以卡车产品线为主,第二阶段将陆续拓展客车及专用车类产品,业务范围涵盖本区域内产品的开发、采购、制造、销售及服务等全价值链业务。

2003年北汽福田就已正式进入阿尔及利亚市场,销售业绩逐年攀升,成就显著。目前,北汽福田在阿尔及利亚业务范围涵盖卡车、客车、工程机械等商用车全系列产品,市场保有量达到4万台,商用车市场占有率18%,位居商用车市场品牌第三位。现有渠道KIV共有销售网络42家,服务网络85家,已覆盖阿尔及利亚全境。根据规划,2017年,北汽福田将以SKD(半散件组装)模式进入阿尔及利亚,首先实现产品试装,2018年起实现卡车类产品实销,后续将属地化率逐步提升至40%。预计未来五年内,各车型销量总计达到2万台,未来十年达到年销4.5万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