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一季度生产经营实现开门红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4-24

2017年1-3月,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公司生产经营取得了较好成绩,实现了一季度开门红。完成营业收入100.37亿元,同比增长66%。累计完成吞吐量3492万吨,同比增长18.98%,其中集装箱累计45.12万标箱,同比增长11.9%。

港口主业稳步增长。一季度,港口主业货物吞吐量稳步增长,有色金属、粮食等大宗散货吞吐量稳中有升。新增外贸航线——“胡志明—防城港”东盟水果航线。目前共开通内外贸航线41条,其中外贸航线26条,内贸航线15条。

物流板块新突破。集团公司深入推进自治区“向东走”发展战略,搭建两广海上物流通道,两广航线新增北部湾港-广州直航航线。“两广航线”完成31航次,集装箱运量4102标箱,出口受载率81%,进口受载率11%。主要货种为卷钢、白泥、白糖等。一季度共发运班列44列,同比增长33.3%;集装箱发运量2882TEU,其中海铁联运箱642TEU,占比22.3%。

工贸板块逆势上扬。在宏观经济环境依然复杂严峻、全区经济增长动力减弱、工业增速大幅回落的情况下,集团公司工业板块逆势上扬,不锈钢业务方面继续保持高增长势头,粮油业务减亏,冶炼业务扭亏为盈。贸易业务方面,一季度集团公司顺利签订50万吨铬矿进口贸易合同;同时,与东南亚最大煤电运营商——泰国万浦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就煤炭贸易业务开展合作,共同开拓国际经济合作新领域。

海外投资取得新成绩。2017年2月21日,集团公司与文莱达鲁萨兰资产管理公司组建合资公司正式接管文莱摩拉港集装箱码头的运营。这是集团公司继2014年入股马来西亚关丹港之后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取得的又一成果,标志着“文莱—广西经济走廊”的旗舰项目顺利落地。目前,摩拉港集装箱码头的运营顺畅,操作效率得到较大提升,得到了广大客户的初步认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