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海建工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广州国际航运大厦落成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3-07-24

  近日,由上海建工承建、上海建工四建集团负责施工的广州国际航运大厦正式落成。大厦高184.5米,总建筑面积近10万平方米,是一幢凸显海洋文化和航运主题的江景5A超甲级写字楼,定位为具有业态聚集功能的国际航运总部大楼,也是广州第一个在核心商业区建设的航运业聚集特色项目。

  该项目是广州市第一批CIM平台建设试点项目。上海建工坚持全员、全专业、全过程BIM建造,因地制宜创新施工技术,打造精品工程,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广州市国际航运枢纽建设增添动力。项目通过移动质检平台,实现便捷的现场管理信息共享,强化管控力度,四建集团自主研发的“钢筋云点数”小程序也在现场得到充分应用。项目还通过智慧工地云平台实现全方位动态管理,用慧眼AI监控系统,360度监控施工现场,进行安全帽、反光衣、吸烟AI识别、定型护栏防拆除报警识别等,用施工现场环境监测系统,保证绿色安全施工。

  在施工过程中,广州国际航运大厦项目部积极弘扬上海建工“支部建在项目上”的优良传统,以党建共建工作站为切入点,积极与当地社企沟通交流,疏通工程难点,打造“区域明星工程”,承办、协办广州市建筑工匠技能擂台赛预赛暨海珠区技能比武大赛、区节日主题活动、防尘治理观摩会、质量月活动等。同时,项目团队也坚持绿色化、工业化、数字化三位一体,创新施工技术,破解各类难题,始终按照“样板先行”原则,先做样板段,待达标后,再大面积铺开施工。

  近年来,中远海运与上海建工的合作不断加深,在上海、青岛、广州、海口等地,上海建工承建了中远海运多个项目,包括中国海运大厦、海运大楼改扩建项目、中国远洋海运大学新校区、广州新海医院、新海港综合交通枢纽(GTC)及配套设施建设工程等等。双方也将进一步拓展合作地域和业务范围,在物流、通道、码头、港口、仓储等新的建设领域加强合作,共同服务国家战略。

  广州国际航运大厦的建成,将进一步发挥中远海运散运干散货国际运输领军企业的聚集效应,为海洋强国梦增添强劲动力,也将对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助推广东省“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完善广州市国际航运枢纽建设产生积极影响。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