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四川省国资国企积极做好稳就业各项工作

文章来源:四川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3-08-14

四川省国资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稳就业决策部署,聚焦目标任务、加大督导调度,指导国资国企强化政治责任担当,全力以赴稳岗拓岗扩就业。2020年以来,全省国有企业逆势扩招,持续发力,近三年招录总人数8.42万人,年均增幅达37.03%。今年1—7月,四川省国有企业提供就业岗位3.72万个、招录人员2.69万人、招录高校毕业生1.76万人,分别增长21.57%、10.7%、29.41%。

扩大招工规模。加大招聘会举办力度,组织企业参加校招、网络招聘等线上线下各类招聘活动。截至目前,全省国资系统举办各类招聘会超过480余场。加大脱贫家庭、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残疾人高校毕业生招工规模,今年四川省国有企业计划设置1.2万个岗位用于“四类重点人群”招录,梳理面向重点群体专项岗位6000余个。

拓宽就业渠道。联合四川省教育厅、人社厅以及成都、遂宁等地方国资委举办2023高校毕业生国企系列招聘活动,提供岗位2300余个,收到简历11.4万份。充分发挥国资国企“双创”平台作用,开放科研助理岗位,安排毕业生从事科研项目研究,吸引省内外11所高校、380余名硕博士到国企实习实践。

强化服务保障。统筹抓好稳就业与稳经济、稳增长工作,鼓励企业发挥自身优势,在加快发展的同时,用好就业支持政策,对按照工效联动机制确定的工资总额难以满足扩大高校毕业生招聘需求的企业,给予一次性增人增资。主动协调相关部门,争取惠企政策补贴,让国有企业享受税费减免、就业补贴、稳岗补贴等“一揽子”激励政策,充分调动企业稳招扩招积极性。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