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城水共生 长三角投资公司加速推进西岑科创园区建设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3-09-20

  近日,由长三角投资公司负责投资建设的西岑科创园区“一园双核九岛”空间格局已经确立,项目以打造城水共生江南双碳示范小镇为目标,正进入加速建设阶段。

  西岑科创中心是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一厅三片”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示范区“一核一带双链”多要素复合创新网络的关键节点。园区将围绕西岑枢纽构建“一体两翼”的科创格局,打造面向整个西岑水乡的TOD服务核和科创服务核,并聚焦数字经济,构建紧密合作的创新链和产业链,共同推进生活数字化、治理数字化,为示范区建设世界级湖区提供功能支撑,为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建设提供先行示范。

  “一园双核九岛三组团”空间格局则是指通过打造9个不同主题的“水乡智岛”,为全球年轻科创人群提供活力创新社区;传承江南水乡“河道——聚落——自然”的传统布局,把城市水岸和公共建筑作为公共枢纽,延续既有水乡交通方式,并通过提取传统建筑材料、色彩等要素,再现江南水岸小镇的风貌。

  长三角投资公司将在西岑科创园区施工过程中积极应用建筑光伏一体化、光储直柔、智能建造等绿色低碳建筑技术,并把西岑文化中心和西岑体育中心作为西岑科创园区超低能耗或碳中和的示范试点,带动整个西岑科创园区的绿色低碳建设。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