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投集团加快补齐涉铝生产性服务业短板 增强产业引领力推动业务重塑

文章来源:广西投资集团  发布时间:2023-10-24

  广西投资集团(以下简称“广投集团”)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党中央、自治区重大战略部署,进一步聚焦构建“一业一企、一企一业”新格局,强化产业资源整合;于今年年初揭牌成立广投产业链服务集团,加快补齐涉铝生产性服务业短板,增强产业引领力推动业务重塑。

  广投产业链服务集团充分发挥广投集团在能源、铝业等领域的产业优势,积极践行产业化服务、市场化经营,大力推动业务转型构建核心竞争力;在探索中发展,在变革中成长,在党建与业务双融合双促进双提升中,通过一系列具有支撑作用的改革举措,努力推动改革发展,促进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加快建成立足广西、面向全国、辐射东盟的全国一流产业链综合服务商。

广投产业链服务集团:践行产业化服务、市场化经营 推动改革发展行稳致远①.jpg

  作为广投集团着力打造的产业链服务新名片,广投产业链服务集团成立以来积极开展各类交流合作。主动承办了第十届铝产业国际峰会,在广西铝产品仓储交易中心开设专区,推动铝产品交易向集中化、高效化发展。先后拜访数十家区内外行业头部企业、金融机构,加强沟通了解,深化战略互信。当前,广投产业链服务集团在行业内获得广泛认可,较资源整合前,实现2023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增长超36%,利润总额增长超286%,不断推动经营发展持续稳定向好。所属企业广西海亿贸易有限公司获评“全国铝行业优秀贸易商”,广西广投石化有限公司连续两年进入“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500强”,排位较去年大幅提升107名。

广投产业链服务集团:践行产业化服务、市场化经营 推动改革发展行稳致远②.jpg

  今年以来,广投产业链服务集团围绕立足实体、服务实体的功能定位,坚持“风控为先、效益为重、服务为本”,全面深化改革,完成5家所属企业资源整合,本部设置8个职能部门、3个业务机构,石化板块设立上海业务中心、山东办事处,有力形成以金属、石化、煤炭三大业务为支撑,拓展全产业链服务、供应链金融、金融衍生品等多元化服务为引擎的产业链综合服务体系。

  金属板块,依托广投集团铝全产业链基础,组织队伍深入河南、湖南、云南、贵州等地实体企业开展业务合作,畅通区内外铝产业生产要素流通,新增客户190家、销售金额超过300亿元。

  石化板块,优化经营模式、推动全员营销,依托华南市场资源、大力拓展华东和华中市场,石化产品批发、大宗商品供应超过170亿元,同比增长54.63%。

  煤炭板块,发挥广投集团作为广西地方最大能源企业的影响力,大力开拓云南、江苏、陕西、贵州等地市场,新增煤炭相关业务约150万吨。

  上下一盘棋,全员一股劲。当前,广投产业链服务集团全力攻坚冲刺全年目标任务,想方设法深挖经济增长潜力,加快产业链业务优化升级,推动实体产业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以高质量改革发展新成效为广投集团建成世界一流企业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