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新年开新局 实干促发展】甘肃农垦聚焦主业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

文章来源:甘肃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4-03-13

  一年春作首,万事干为先。开年,甘肃农垦集团抓实增量支撑发展,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实有进展、有质量、有成效。

  “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切实增强经济活力、防范化解风险、改善社会预期,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甘肃农垦集团主要负责人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为甘肃农垦集团迈向国内一流现代农业企业指明了方向和路径。

  随着国家宏观政策持续释放红利,有利因素加速汇聚,市场积累的发展意愿强烈释放,各地呈现出高质量发展动能更足、势能更强的生动局面,甘肃农垦集团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聚焦年度目标任务,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防风险、提质效,以加强垦区化肥、农药、地膜、滴灌带、种子等农资统一供应,优化种植结构、科学合理轮作、大力推广应用节水设施、加强种植精细化管理和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确保农业生产稳定增收,加大农产品加工资源整合和科技研发投入力度,实现农产品由初加工向深加工、由粗加工向精加工转变;拓展市场营销渠道,整合内部营销资源,提升资源共享,扩大线上线下营销网络,持续提升“甘肃农垦”品牌影响力和竞争力。

  同时,甘肃农垦集团持续加大项目招引力度,加强项目建设管理,紧扣年内完成改革任务量70%以上的目标要求,精准施策、精细落实,倒排工期,确保如期完成,并聚力项目带企和人才兴企战略,打造一批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专业化产业经营队伍,全面提升农业科技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能力,实现集团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