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福建国资委召开2017年一季度所出资企业经济运行
分析会暨资本证券化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4-27

为贯彻福建全省“一季一督查”第二次视频会议精神,总结分析所出资企业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明确下一步工作任务,同时,回顾总结两年来省属企业资本证券化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今年的资本证券化工作任务,日前,福建国资委召开今年一季度所出资企业经济运行分析会暨资本证券化工作会议。福建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邱志向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福建证监局、兴业证券的领导,所出资企业分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子企业主要领导共计11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福建国资委资本运营处通报了一季度所出资企业的经济运行情况。本次会议专门邀请星网锐捷常务副总经理林冰作员工持股及企业并购工作经验交流;邀请兴业证券总经理助理兼投资银行事业部总经理袁玉平介绍当前IPO及再融资形势;邀请福建证监局信息调研处郑军处长介绍2016年全省资本证券化工作情况及2017年工作思路。

邱志向做工作部署讲话,首先肯定了所出资企业一季度经济运行取得的成绩,用“形势喜人,喜中有忧”八个字概括了所出资企业一季度整体经营情况,并指出企业经济运行中存在资产负债率偏高、部分企业利润下滑、项目投资进度偏慢等问题。针对下一阶段生产经营,会议要求,一要加强经济运行的研判和调度。二要持续推进提质增效工作。三要着力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四要全面推进改革落地。

针对资本证券化工作,邱志向肯定了近两年来省属企业资本证券化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对下一阶段工作安排,会议提出六点要求:一要突出抓股份制改造,加速IPO申报。二要突出抓再融资操作,用好可转债等工具。三要突出抓并购重组,做大做强产业龙头。四要突出抓市值管理,打好资本运作组合拳。五要突出抓直接融资,满足项目投资需求。六要突出抓服务保障,充分调动主动性积极性。会议强调,当前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正步入攻坚期和深水区,挑战和机遇并存,希望各所出资企业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大胆探索,奋力开拓,深入推进资本证券化,着力加快产业龙头发展,切实构筑企业核心竞争力,努力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不断做大做强做优,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