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重庆国资委要求把降杠杆工作落到实处,大力清理僵尸企业

文章来源:重庆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4-28

日前,重庆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胡际权主持召开市属国有重点企业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改革发展专题会议。

会上,胡际权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总结,对二季度重点工作进行系统安排。胡际权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十项要求:一是一把手亲自抓改革。二是持续推进稳增长增效益。三是把降杠杆工作落到实处。四是加大清理处置“僵尸”“空壳”企业力度,压实处置责任,加强专项督查,对发现的卡点问题,制定有效措施,依法依规破解难题。五是抓住国务院将重庆确定为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试点城市的机遇,稳步推进企业办社会职能移交。六是着力构建企业内部大监督工作机制。七是加强企业投资监督管理。认真学习贯彻《重庆市市属国有企业投资监督管理办法》、《重庆市市属国有企业境外投资监督管理办法》两个办法”,不断完善企业投资监管,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八是强化风险防控和安全稳定。落实好市委常委会关于防控经济风险的专题部署,注重研判和排查经济运行中的风险。九是加强国企党的建设。十是抓好中央巡视组巡视发现问题的整改。

会议指出,一季度市属国企经济运行稳中向好,37户市属国有重点企业净资产、营业收入、利润总额、上交税金、增加值、全员劳动生产率六个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同比增长。市属国有工业企业实现“止跌回升”,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双双实现正增长。商贸物流企业稳定增长,8户商贸物流企业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7%,利润总额同比增长8%。金融企业持续健康发展,12户金融企业实现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同比分别增长10.3%、14.7%。投融资企业承担的市级重点项目有序推进。

重庆国资委副主任林军、石继东、黄宗山、李星强分板块通报了市属重点企业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对二季度工作进行安排。会议对实施的两个投资监管办法、构建国有企业大监督机制指导意见作了说明。重庆国资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以及市属国有重点企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