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召开全区国企党建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4-28

4月2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在会上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及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争做落实新发展理念的排头兵、创新驱动发展的排头兵、实施国家重大战略的排头兵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彭清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自治区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把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作为经济工作重点之一,全力支持国有企业不断发展壮大。但一些国有企业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弱化、淡化、虚化、边缘化等问题仍不同程度存在。我们要全面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拿出有效管用的硬措施,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党的建设。

彭清华强调,全区各级党委和国有企业党组织要深入把握和落实党的领导的根本原则,建设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个环节,把企业党组织内嵌到公司治理及结构之中,明确和落实党组织在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中的法定地位,做到组织落实、干部到位、职责明确、监督严格。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树立良好用人导向,严格任期管理和目标考核,按照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的要求,建设高素质国有企业领导人员队伍。坚持不懈强基层打基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国有企业党支部建设成为团结群众的核心、教育党员的学校、攻坚克难的堡垒。建立完善统一归口、责任明晰、有机衔接的国有企业党建工作领导体制,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彭清华表示,迎接、宣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是今年工作的主线。全区国有企业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宣传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生动实践,唱好国有企业改革发展这台重头戏,进一步汇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强大正能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柳州、桂林、贵港市委组织部门和广西投资集团、广西交通投资集团、广西宏桂集团、广西新发展交通集团、广西玉柴机器集团党委负责同志在会上发言。侯建国主持会议,范晓莉、于春生、喻云林、陈刚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