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新疆国资委确定2017年监事会工作围绕九方面做好监督检查

文章来源:新疆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5-11

近日,新疆国资委主任办公会对《自治区国有重要骨干企业监事会2017年工作要点》进行审议,经过修订后于近日印发,从九个方面32项工作全面部署安排了2017年监事会工作。

《要点》指出,今年监事会要做好九个方面工作:一是落实改革精神,探索新形势下监事会发挥作用的有效途径;二是平稳推进监事会换届调整,努力实现新任期良好开局;三是持续深化当期和事中监督,突出监督检查重点;四是提高报告质和量,严格执行“一事一报告”制度;五是着力强化监督检查成果应用;六是推进电子信息化监管,拓宽监管手段;七是推进国有资产监管工作协同;八是持续完善履职保障;九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内部建设。

《要点》强调,2017年监事会工作总体要求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面学习贯彻全国和自治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九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自治区纪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和2017年自治区国资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国资国企改革和国资委党委中心工作,以财务监督为核心,坚持问题和风险导向,突出监督重点,找准“切入点”,强化当期和事中监督,着力做实报告提质增量、成果应用、问题整改和协同监管等工作,完善工作机制,改进工作措施,不断增强监督检查的有效性和时效性,进一步发挥监事会维护国有资产安全和保值增值的监督作用,为国有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要点》按照年初国有资产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强化监管补短板,强调“要”做什么,突出监督检查工作重点,对推动监事会工作有序开展具有指导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