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杭州市国资系统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文章来源:浙江杭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5-16

为深入宣传贯彻《职业病防治法》,进一步推动国资系统职业病危害防治工作,根据国家和浙江省、杭州市关于开展2017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的要求,杭州市国资委结合实际,积极行动,在全市国资系统内开展了主题突出、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切实提高国有企业职业病防治能力。

一是加强领导,周密部署。杭州市国资委成立了由分管领导任组长,各有关处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制定了活动方案,召开了以“健康中国,职业健康先行”为主题的专题会议,要求所属企业把员工的职业健康放在首位,加强领导,认真谋划,保障所需经费,在广泛动员的基础上形成合力,确保宣传活动顺利开展。此外,杭州市国资委邀请专家命题出卷,对各企业《职业病防治法》学习情况进行测试。二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杭州市属国有企业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利用企业刊物、宣传栏、微信、微博、横幅等工具宣传职业病防治知识。宣传周期间发送消息423条,发放职业病防治宣传资料1425份,制作了宣传栏,张贴了职业病防治知识和保护农民工健康的宣传图片65张。三是突出重点,着力治本。各企业利用班前会和生产例会的机会,组织班组职工学习职业病防治法律法规和职业病防治知识,并邀请政府相关部门专家,讲解职业病的病发因素、危害程度、防治措施,得到了企业职工的一致好评。四是明晰责任,有效监督。杭州市国资委进一步明确企业在职业病防治中的主体责任,督促各企业建立健全职业病防治规章制度,规范企业的生产经营行为。各企业结合宣传周对重点部门进行了监督检查,包含了企业从业职工职业健康体检情况、防护用品的配备使用情况、企业职业危害防治设施配备使用情况、企业职工缴纳工伤保险等情况,并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