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湖北襄阳国资委开展国资系统资产证券化专题培训

文章来源:湖北襄阳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5-18

为贯彻落实中央、湖北省、襄阳市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精神,优化国资布局,盘活存量资产,进一步推动出资企业做强做优做大,近日,湖北襄阳国资委举办襄阳市国资系统利用资本市场促进企业改革发展专题培训会。县(市)区国资局(办)及湖北襄阳国资委出资企业负责人、湖北襄阳国资委机关全体干部共计130人参加培训。

会上,长江证券承销保荐有限公司吕辉总监、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褚立事律师进行了辅导授课。吕辉总监从我国资本市场发展的最新政策形势、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和融资工具、国有企业改革与资本运作等方面对资本市场总体情况进行了框架式介绍,并就深化襄阳资本市场发展提出了合理建议。褚立事律师根据政策法规和实例,重点讲解了国企资产证券化的路径与方法,并结合对襄阳市国资委出资企业的调研情况,对有关企业资本证券化发展方向提出了明确意见。

会议对下一步出资企业开展资产证券化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一要发挥积极主动性,力争到2020年,实现出资企业资产证券化率达到20%;二要突出着力重点,在“培育”和“上市”两个方面狠下功夫,集中力量做大主业;三要明晰推进路径,出资企业要结合实际,一企一策科学选择推进资产证券化路径。

此次培训在普及资产证券化基础知识、拓展国有企业融资渠道、培养资本市场专业人才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对于襄阳国资系统在国有企业挂牌上市、资产支持证券发行等方面的突破具有积极推动作用,深受参训企业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