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云南楚雄国资委深入企业开展主体责任和廉政提醒谈话

文章来源:云南楚雄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5-19

为扎实推进2017年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近日,云南楚雄州国资委领导带队,深入监管企业开展主体责任和廉政提醒谈话,采取个别和集体谈的方式,约谈了国有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重点岗位”人员共83人。

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谦要求各企业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政治方向。二要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严格责任追究。出现问题必须严肃问责,严肃处理。三要强化党内监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狠抓“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职务消费等制度的落实。四要坚持抓常抓细,持续纠正“四风”。紧盯享乐奢靡和隐形变异的不正之风,做到严防死守,经常抓、抓经常、抓出习惯。五要抓住关键少数、发挥表率作用。强化对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行使权力的监督制约,强化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资产聚集等重点岗位的监督,紧盯“小微权力”。六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遏制腐败。认真落实好与国资委党委签订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认真落实考核反馈意见,认真解决工作中的薄弱环节。七要运用好“四种形态”,深化标本兼治。抓早抓小、动辄则咎,扎实开展好“四项谈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