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云南省国资委召开机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动员部署会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5-31

5月25日,云南省国资委召开机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动员部署会。云南省国资委主任罗昭斌主持会议,云南省国资委党委书记赵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精神,对委机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行动员部署。

赵刚书记要求,云南省国资委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好抓实,为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坚决打好国企改革攻坚战,加快推进云南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一是要突出思想引领,着力抓好认识上的再聚焦再提升。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和省委陈豪书记的讲话精神,要在思想认识上再聚焦、再提升;二是要强化工作措施,着力抓好“学”和“做”上的深化拓展。要真学深悟,对标实做,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学”、“做”、“改”和党建基础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三是要抓住“关键少数”,着力抓好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要认真组织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带头为“机关党建讲坛”讲课,发挥引领示范作用。要严格落实好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的组织生活,高标准严要求抓好自身学习,带头做合格党员、合格领导干部,为全委党员当好表率、立起标杆,在促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中当好先锋、走在前头;四是要紧扣目标任务,着力抓好各项工作的统筹推进。要加强分类指导,把学习教育的任务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要创新载体方式,把学习教育与开展支部主题党日、党员固定活动日、“机关党建讲坛”和“打好国企改革攻坚战,迎接十九大,争做合格党员”专题研讨等活动结合起来,与培育践行“聚力国资监管,致远国企发展”机关精神和推进“双联系一共建双推进”活动结合起来,创新学习教育的载体方式,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实效性。要注重统筹推进,围绕“稳增长、调结构、转方式、惠民生、防风险”国资监管和国企改革发展、打好深化国企改革攻坚战中心任务,教育引导党员按照“四讲四有”标准、以做到“四个合格”为目标,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与机关党建工作和各处室、监事会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完成“基层党建提升年”工作和扶贫攻坚等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做到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推动学习教育与全委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五是要加强组织保障,着力抓好学习教育的责任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主体责任,严格督查考核,注重舆论宣传,及时总结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充分利用委内各种宣传渠道大力宣传特色做法和亮点工作,在全委营造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良好氛围。

罗昭斌主任强调,抓好会议的贯彻落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站在讲政治、讲规矩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省国资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持续推进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高度重视,严密组织。各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继续抓好学习教育;三是要统筹兼顾,共同推进。今年是国企改革攻坚年,工作任务十分繁重,既要持续做好学习教育的各项工作,又要完成好我们今年的各项改革发展任务。各党支部、处室、监事会要统筹兼顾、合理安排、相互促进、共同推进,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为全省国资监管和国企改革工作做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