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双星成功并购韩国锦湖轮胎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4-27

近日,青岛双星收到韩国锦湖轮胎债权人的不行权通知。这意味着,锦湖轮胎的优先购买权持有人放弃行使优先购买权,双星成为锦湖轮胎的最终购买者。此项并购交割成功后,将成为继中国化工收购意大利倍耐力之后的第二起国际轮胎并购案。

锦湖轮胎已有57年历史,是韩国排名第二的轮胎企业,在韩国、中国、美国及欧洲拥有5大研发中心,并在韩国、中国、美国、越南拥有8家工厂,曾位列全球十大轮胎企业,是韩国唯一一家生产战斗机轮胎的企业。

青岛双星是拥有95年历史、中国最早的橡胶企业之一,与包括西门子、HF、ABB等国际化公司保持战略合作关系。近三年来,双星在全球率先建设轮胎全流程“工业4.0”智能化工厂、“服务4.0生态圈”和“工业4.0生态圈”,成为中国轮胎智能制造的引领者,是中国轮胎行业增长最快的企业之一。去年,双星被工信部评为全国绿色轮胎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质量标杆、工业品牌培育示范企业、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是五年来我国所有企业中唯一一家全部获得四项殊荣的企业。同时,双星在石墨烯轮胎研发中也已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双星收购锦湖轮胎,将进一步提升中国轮胎在全球市场的地位和影响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