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交投集团所属高速公路五一减免小型车通行费1200多万元

文章来源:山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5-04

“五一”期间,山西交投集团所属各高速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国家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政策,在4月29日0:00—5月1日24:00期间,对7座及7座以下小型客车实施免费通行政策,共计免费放行小型客车468893辆次,同比增长10.6%;共减免通行费1273.9万元,同比增长0.9%。

为保障“五一”期间小型客车免费通行工作顺利进行,确保司乘人员的安全便捷出行,交投集团所属各高速公司周密部署,精心组织,采取多项措施,确保道路安全畅通。一是成立“五一”劳动节小型客车免费通行工作领导小组,各收费站全体员工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团结协作,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监控人员24小时值班,做好信息记录、反馈和上报,并积极与高速交警进行沟通,共同做好安全畅通维护工作;票证人员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备好充足的纸卡,并对节日期间的车流数据做好收集、汇总和上报;收费人员严格按照程序操作设备,按照“应征不漏,应免不征”的收费原则,按章收费,把惠民利民措施落到实处。二是提前部署。在节日前一天摆放收费广场前的车辆分流标志牌,安装限高门,设置小型客车专用通道,开足收费车道,备足通行纸券、IC卡。并根据现场车流量情况,及时启动快速放行应急预案,合理调配人员,确保节日期间收费站出入口人力充足、出入收费站的车辆秩序井然。三是完善便民服务设施。为过往车辆提供路况咨询、旅游指南、开水供应、应急药品、汽修工具旅游和综合查询平台,配置手机充电、电脑使用、打印、应急电话、临时休息等服务项目,为过往司乘人员热情服务、排忧解难。四是加强与周边消防、公安等部门的联动,全力保障司乘人员五一期间的高速出行,为交通事故和突发治安案件的救援提供必要的信息。

“五一”期间,交投集团所属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形势整体平稳,通行秩序总体畅通,圆满完成了“五一”保畅任务,减免小型车通行费1200多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