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同煤漳电侯马热电王家岭项目部扎实做好“雨季三防”

文章来源:山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5-05

为了迎接夏天雨季的来临,侯马热电分公司王家岭综合利用电厂做好了今年的雨季“三防”的安排,制定了工作方案,成立了雨季“三防”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各部门明确责任,加强领导,有效预防异常天气灾害,扎扎实实把王家岭综合利用电厂的雨季“防洪、防排水、防雷电”的工作落到实处。

雨季“三防”不容小视,其关乎到发电厂的安全运行,所以王家岭综合利用电厂从上到下非常重视,及早动手安排工作。制定了有针对性保证措施和实施方案,在汛期来临之前就做好了雨季“三防”的治理排查工作,并落实到人。把电厂所有部位按照部门划分责任区域,分级管理,分区负责,不留死角,把雨季“三防”的工作有一个提前量,力争在雨季来临不被动。

雨季是电厂安全工作的重要时期,要充分认识雨季“三防”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超前预防的意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立足防大汛、抗大灾、早谋划、早准备的思路,超前部署安排雨季“三防”工作,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确保今年安全度汛。作为运行人员要积极配合电厂的雨季“三防”的工作安排,服从“三防”办公室的统一调配,参与到今年防汛工作中。在雨季来临之后,要求所有巡检人员认真巡视,特别是排水管沟、配电装置、要害场所等等要重点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及时处理。电气运行值班员要对电缆沟、配电室、配电盘要认真检查,防止电缆沟内雨水倒灌,配电室漏雨。其他各专业注意各个区域集水坑排污泵运行正常,防止积水外溢。同时要求每一个员工参与的“三防”工作的队伍中来,在雨天发生之时,无论上班与否,做到随叫随到,有险情就赶到,为排险除危时刻准备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