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漳电同华发电有限公司厂外输煤系统改造工程取得重大进展

文章来源:山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5-09

5月3日,山西漳电同华发电有限公司一期厂外输煤系统改造工程取得忻州市经信委的备案批复,标志着该公司厂外输煤系统改造工作取得重大进展。

同华发电公司生产所用燃煤一直采用汽车运输方式,运输成本高、环境污染大,同时经常造成大运公路局部路段拥堵现象,鉴于此,同华发电公司拟进行厂外输煤系统改造,该工程将在宁武县梨园河煤矿的工业场地新建外来煤储煤场、汽车卸煤沟和一座直径18米的筒仓及配套输煤栈桥;公司厂区内新建2座直径30米筒仓、改造部分输煤栈桥和转运站。然后通过建设约12公里的长距离输煤皮带机,将生产用煤运输到厂区内。

在当前极其严峻的电力市场形势下,发电企业的盈利空间急剧缩减,此举将对降低燃煤运输成本,提升企业盈利能力,提高公司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具有重大意义。

据悉,目前该公司正全力加大对环保、安全、消防、能评等行政部门许可文件的办理力度,确保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