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福建中闽能源股份公司完成内部控制手册修编

文章来源:福建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5-12

经过近半年的修订,福建中闽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内部控制手册完成了修编提升工作,并将于近期试运行。

在2015年资产重组后,原南纸股份的纸业资产剥离,实现经营转型,公司的主营业务由造纸变更为电力生产和销售,并更名为中闽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为切实解决中闽能源股份与中闽能源有限公司的内控手册衔接问题,中闽能源公司积极推动内部控制制度的建设和完善,按照上市公司治理准则,对内控手册进行修编提升,实现内控制度持续、无缝衔接。

按照财政部《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及其配套指引的规定和其他内部控制监管要求,中闽能源按照先访谈再梳理、先本部后下属公司的方式,展开大量的调研、座谈、测试工作,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并进行系统归纳、整理和分析,经过草拟和讨论阶段、征求意见阶段、修改完善阶段、审核定稿阶段后,形成了手册最终稿并将于近期正式发布。本次修编中,对内部控制手册的公司治理层面制度,是在原南纸股份基础上进行完善,而业务层面制度则在中闽有限基础上进行修订。

新版手册的试运行,是对中闽能源公司被福建省财政厅、省国资委列为福建省2012年内部控制规范试点单位后的阶段性总结。接下来,中闽能源公司将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宣贯新的内控手册,并不断深化内部控制建设,采取有效措施持续提升内控制度设计和执行的有效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