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亚洲首个真正意义上的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在青岛港成功投产

文章来源:山东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5-15

5月11日,当今世界最先进、亚洲首个真正意义上的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在青岛港成功投产,实现了全自动化码头从概念设计到商业运营,开创了全自动化集装箱作业的新纪元。

该码头位于前湾港区四期5-10泊位,年通过能力520万TEU,可停靠世界最大的20000TEU以上的集装箱船舶。首期2个泊位投入运营,后方生产控制中心9个远程操控员承担了传统码头60多人的工作。智能码头设计平均效率可达每小时40自然箱,是目前世界设计效率最高的自动化集装箱码头,比传统码头作业效率提升约30%。

青岛港是世界集装箱第七大港,拥有目前世界最大的码头和最高的效率。面对全球工业4.0和“互联网+”的发展趋势,青岛港以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等项目为重点加快建设智慧港口,推进港口新旧动能转换、创新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