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阳煤集团启动2017年职工队伍状况调查

文章来源:山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5-22

5月18日,按照中华全国总工会组织开展的第八次全国职工队伍状况调查工作要求,山西阳煤集团2017年职工队伍状况调查正式启动,旨在准确把握集团公司职工队伍发展变化的新情况、新趋势、新特征,深化对职工队伍发展规律的认识,努力查找和破解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面临的突出问题,提高工会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为实现工会工作创新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据悉,全国职工队伍状况调查自1982年开展以来,每5年进行一次。集团公司2017年职工队伍状况调查是第八次全国职工队伍状况调查的重要组成部分,采取问卷抽样调查、专题调研、典型调查、网络调查和文献研究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其中,问卷抽样调查中,集团公司下属的威虎公司被随机确定为抽样调查单位,已于今年5月16日接受问卷抽样调查,共抽样调查职工10名、工会主席1名;专题调研、网络调查和文献研究将在集团公司全范围内开展。

为了确保此次调查组织有序,阳煤集团成立以工会主席张建起为组长的职工队伍状况调查领导小组,同时下设办公室。调查包括1个总课题和8个分课题,总课题为关于集团公司职工队伍状况的调查,由集团公司职工队伍状况调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分课题为当前集团公司职工队伍发展变化特点、趋势及作用发挥情况,职工劳动经济权益保障和实现情况,职工民主政治权利保障和实现情况,职工安全健康权益保障和实现情况,职工精神文化权益保障和实现情况,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保障和实现情况,职工队伍技术技能素质总体状况,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基本情况,由集团公司工会各部室负责。

同时,此次调查有明确的时间安排:5月18日前,制定职工队伍状况调查方案,组织召开集团公司职工队伍状况调查动员部署会议,并对各单位调查骨干进行培训;5月19日前,威虎公司完成抽样调查任务,将原始问卷交市总工会调查办公室;6月6日前,各直属基层工会完成本单位职工队伍状况调查,集团公司工会机关各部室完成分课题调研,分别形成调查报告报送集团公司工会综合工作部;6月15日前,完成总课题报告撰写并向市总工会提交总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