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新疆交建集团多措并举确保和田地区农村劳动力转移工作落到实处

文章来源:新疆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5-22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召开以来,新疆交通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本土国有企业,坚定坚决落实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自治区国资委关于做好喀什、和田地区农村劳动力有组织转移国有企业就业工作的重大战略部署,团结协作、扎实推进,并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精心组织,密切配合,率先启动,截至当前累计完成1388名农村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劳动力转移培训近千人次,把做好两地的农村劳动力转移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中心工作,切实履行起国有企业的社会担当。

一、搭建转移平台。和田地区指挥部积极与地区交通局、人社局等有关部门对接、通过与政府平台合作搭建和田地区农村劳动力转移工作桥梁,全力做好当地农村劳动力培训转移工作,截至5月16日已完成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388人,劳动力转移培训近千人次。

二、健全制度建设。为规范和田地区农村劳动力转移工作,建立健全制度保障及长效机制。一是通过和田地区劳动力转移专题会议和指挥长办公室明确当前工作形势,任务目标和具体措施,二是制定了《关于落实和田地区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的实施方案》(新交建和指[2017]4号)、《关于报送和田地区农村劳动力转移用工信息统计工作的通知》(新交建和指[2017]5号)等指导性文件。

三、完善档案建设。一是建立健全农村劳动力培训及转移人员信息统计台帐,并认真整理归档,规范管理。二是劳动力转移工作方案、季度报表、专项报告材料、调研材料、半年总结等材料按时按质上报和田地区指挥部。

四、开展广泛宣传。自4月以来,通过新闻稿的形式向集团内部微信公共平台投稿4篇。1.《扎实开展农民工技能培训,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自治区就业教育培训督察组一行莅临和田地区指挥部调研指导工作》,3.《新疆交建集团多措并举确保和田地区农村劳动力转移工作落到实处》,4.《自治区党委常委、副主席艾尔肯一行莅临新疆交建集团和田市项目视察指导农村劳动力转移工作》,其中新疆电视台和新疆经济报报道了交建落实农村劳动力转移工作的情况,和田地区电视台专题报道了我单位在英阿瓦提乡海提其村和和田市吐沙拉乡开展的培训工作,截至目前通过多种不同的微信公众平台投稿形式(包括驻村工作组、人社局系统平台、和田地区微信公共平台等),累计播报5篇。

五、考察了解情况。自4月以来,和田地区指挥部党总支书记阿帕尔一行通过会议或考察等形式多次前往各县市项目办,各协作队伍了解实际用工情况,深入一线考察各协作队伍使用农民工方式,工资发放和农民工管理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