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太钢集团石膏基干混砂浆研制成功投放市场

文章来源:山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5-25

近日,山西太钢集团综合利用公司砂浆研发团队成功研制并生产出了首批经山西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检验合格并优于国家标准的石膏基干混砂浆,为太钢的绿色环保产品再添新品种。

综合利用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粉煤灰、脱硫石膏等工业固体废弃物的综合利用和新型环保墙体材料的研发与生产,主要产品有粉煤灰加气砼砌块与板材、粉煤灰标准砖、β型半水脱硫石膏粉等。本着“提高执行力,追求精细化”的管理理念,以“客户需求”为出发点,以“卓越品质”为目标,综合利用公司各类产品已广泛应用于多家大型建筑施工项目,主要产品销售范围覆盖全省,辐射周边省份及地区,太原市市场份额约占同类产品的25%以上。

2007年国家相关部委下发了《关于在部分城市限期禁止现场搅拌砂浆工作的通知》,今年太原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强制推行“禁现”措施。该公司敏锐地意识到,随着“禁现”规定的实施,干混砂浆市场将大有可为。为进一步开发配套的产品和服务,同时加大石膏粉的利用途径和范围,该公司于2016年6月成立了干混砂浆研发团队,立足于石膏资源进行干混砂浆研发的同时,进行其他特种砂浆的研究。

此次研制成功并首推的石膏基ALC板材专用黏结砂浆,是公司加气砼板材配套的黏结材料。该产品具有环保、绿色、容重低等特点,对于太钢加气砼板的规模化市场开发和销售具有重要意义。

该公司干混砂浆系列产品的研制成功,实现了绿色建材产品的多元化,为太钢多元发展、绿色发展贡献了力量。目前,该公司的干混砂浆系列产品已开始推广销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