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晋煤集团矿区供电安全责任落实一竿子捅到底

文章来源:山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6-06

今年以来,山西晋煤集团供电公司围绕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开展“知责履职、失职追责”主题活动,传递安全压力,压实安全责任,防范和遏制矿区供电系统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知责履职,关键在于健全岗位安全责任制。供电公司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开展形式多样的知责、履责、尽责、问责宣传教育活动,建立健全安全管理机构和安全生产责任制,完善职能划分、制度建设、专业标准、技术规范、安全责任等;业务部门进一步明确安全主体、业务保安、监督监察三级责任,认真查找是否存在缺失和漏洞,做到责任无缺失,管理无空档。组织全员开展“两制”培训,通过培训使每一名干部职工熟知牢记自己的岗位职责、操作规程、程序化作业流程和标准。

履责尽责,重点将责任做实做细做到位。供电公司以隐患排查推进责任落实,结合工作特点和自身实际,广泛开展岗位达标、班组竞赛、技能培训等活动,提高岗位人员业务技能和安全意识,强力推行实施安全绩效星级考核办法,层层压实安全责任,督促基层单位将法律法规、技术规范严格执行到位,做到有责必担责,失责必追责。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制定针对性措施,挂牌督办的隐患整改情况,倒查隐患形成的原因,防止同类隐患和问题重复出现,达到了以考核促管理的效果。

失责追责,倒逼问责推进责任落实。供电公司强化安全主体、业务保安、监督监察三级责任落实体系,建立安全责任制落实与奖惩挂钩、与评先评优、表彰奖励相挂钩的安全生产考评机制,对于不履职、不作为、乱作为、扯皮推诿、推卸责任以及违法违规等行为,坚决执行安全“一票否决”。安监部门以铁的担当尽责、铁的手腕治患、铁的心肠问责、铁的办法治本,加大隐患和违规行为查处力度,完善隐患倒查责任倒追管理机制,变事故问责为隐患问责,变结果管控为过程控制,确保关口前移,超前防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