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双星集团荣获2016年度“中国企业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最佳企业奖”

文章来源:山东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6-09

日前,由国家发改委主管的行业协会——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主办的“以人力资源为支撑,培育壮大新动能”为主题的“2017年人本中国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并公布2016年度人本中国奖评选结果,青岛双星集团荣获“2016年度中国企业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最佳企业奖”,这是继荣获“中国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创新奖”后,连续两年获得人力资源行业内最高荣誉,同时也是轮胎行业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

据悉,“人本中国高峰论坛”是由国家发改委主管的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主办,是中国目前最权威、最高端的人力资本论坛,也是中国人力资源领域最高规格、最具规模效应和影响力的行业盛会。“中国企业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最佳企业奖”旨在表彰在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体系科学、完整、有效;有先进的以人为本的企业文化;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有着良好的企业品牌形象和美誉度;在中国人力资源管理实践领域成绩优异、贡献突出的企事业单位。

双星是一个具有95年历史的老国有企业,也是全球为数不多的既有轮胎又有轮胎装备制造经验的企业。借互联网+和中国制造2025、环保搬迁等契机,确立了“二次创业、创双星轮胎世界名牌”的目标,在“第一、开放、创新”发展理念指引下,率先创新和实践了“三化二圈”模式,轮胎行业首创市场细分化、组织平台化、经营单元化“三化管理模式”,让员工在经营单元内通过高效的企业平台,为细分用户创造价值和分享价值;创造汽车后市场“服务4.0生态圈”和轮胎及智能装备“工业4.0生态圈”两圈业务模式,建立起开放、共享的网络平台,使双星成为以用户体验为核心、实现大规模定制、提供全方位服务的企业,打造物联网生态经济。双星实现了企业从“汗水型”转向“智慧型”,双星品牌连续两年荣获“亚洲品牌500强”中国轮胎第一名,成为中国轮胎发展最快和最好的品牌之一;2016年,双星被国家工信部评为全国“绿色轮胎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轮胎行业唯一)、“质量标杆”、“工业品牌培育示范企业”、“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是五年来中国所有企业中唯一一家全部获得四项国家级殊荣的企业。双星被评为中国轮胎第一品牌和被称为中国轮胎智能制造的引领者!

双星以人才为本探索快速发展的新模式,与全球著名专业院所、学校和企业合作,三年来,本科以上人员由不到40人壮大到今天的1700多人,其中硕士和博士超过300人,国际级人才超过50人,人才的引进为企业智能转型、行业引领夯实了基础。双星坚持以目标和绩效为导向和“公平、透明、简单”的原则,明确提出“让员工成功就是对员工最大的尊重,不让员工犯错误就是对员工最大的爱护”。首创了“1+3”目标管理体系,“3+1”人才引进模式和“三维度”薪酬模型等集团人力资源管理体系,用机制驱动人实现目标,用流程保障人实现目标,获得了人力资源行业的认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