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晋煤集团建立“企校双制、工学一体”的培养新模式

文章来源:山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6-15

6月中旬,晋煤集团举行全公司新型学徒制经验交流会,旨在加强企业人才培养创新机制,切实发挥新型学徒制在提升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校企良性互动的重要作用。

各矿井负责培训管理人员及中心下矿理论教师分别就新型师带徒培养工作从启动至今的开展情况、培训成果展示、工作中的难点及下一步的改进措施等进行了详细交流。

当前晋煤集团面临改革转型发展关键时期,需要一大批的高素质技能人才,新型师带徒培训采取“企校双制、工学一体”的培养新模式,是为企业与培训部门搭建一个全新平台。为了保障新型师带徒工作的顺利开展,该公司职工教育中心建立了一整套培训考核制度和服务体系,更加注重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发挥新型学徒制在企业人才培养中的积极作用。一是明确了培养目标,让学员的综合能力与试点单位的生产实际相适应;要树立为本单位培养高级技术工人的意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二是进一步完善了企业新型学徒制运行的相关制度,在明确培养好目标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试点成果的预期;三是进一步加强了校企合作,拓展了“双导师”(企业和学校分别设立导师)制度的广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