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新疆能源集团“五注重”推进党建工作全面加强

文章来源:新疆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6-29

新疆能源集团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采取“五注重”推进党建工作全面加强。

一是注重发挥核心作用。及时调整充实集团公司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基本完成党建工作要求写入公司章程工作,《公司章程》增加一章“党委”;修订完善《党委会工作规则》等16项制度,明确党组织研究讨论作为董事会、经理层决策重大问题的前置程序,坚持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为党组织发挥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提供制度保障。

二是注重夯实基层基础。调整充实原有8个党支部,将产业链公司党支部改建为党总支,并新设立5个基层党组织,实现基层党组织全覆盖。严格按照程序完成13个基层党组织书记和支部班子的换届选举,坚持将政治合格、作风过硬、清正廉洁、懂党建会经营管理的复合型党员干部组成党(总)支部班子。同时严格落实支部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形成一手抓党建、一手抓生产的良好格局。

三是注重提升能力素质。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及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并将学习出勤率和测试成绩计入基层党组织年终考核,增强基层专兼职党务工作人员的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将入党积极分子培养与人才开发和培养互为支持,优中选精,制定培养计划,提素质、压担子,培养考察步步跟进。今年以来先后组织党校教授授课讲座3场次、视频讲座2场次、观摩学习2场次,对28名党支部骨干力量进行理论与实务系统培训,送培入党积极分子9名。

四是注重服务改善民生。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抓好扶贫攻坚、“访惠聚”驻村等工作,在乌恰县建设1万亩羊草种植基地,成立合作社,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实施精准扶贫。组织首批30名和田地区转移就业人员到新疆铁道学院进行岗前教育培训,成为以专业培训机构为载体开展转移就业人员岗前培训的首家企业。组织335名员工为乌恰县黑孜苇乡坎久干村捐款55745元,汇入集团公司“访惠聚”驻村工作扶贫帮困爱心捐助资金专户,用于帮助当地困难群众。

五是注重加强党建研究。挂牌成立“党建研究室”,主要承担自治区、国资委和公司自身的党建研究课题,以及对公司党建工作情况开展第三方评价。将党建研究课题立项列入目标责任,初步确定课题2项,近期完成的《少数民族地区党员数量与质量问题研究分析报告》在自治区国资委监管企业中进行交流和推广。将产业链公司党支部和研究院党支部作为“基层党组织建设示范点”,探索建设具有示范引领效应的基层党组织,并适时进行推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