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旅游发展集团积极推进下属企业改制工作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6-29

6月26日,广西旅游发展集团下属广西工艺美术研究所召开员工持股试点工作动员大会,正式启动员工持股试点工作,工艺美术所已列入第一批自治区国资委国有控股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单位。近年来,为适应市场经济发展,进一步规范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旅发集团积极推进工艺美术所、广西国旅、南宁中青旅由全民所有制企业改为有限责任公司的改制工作。

根据改制实施方案,三家单位除公司名称和性质外,其他工商登记事项不变,原单位所有的资产、债权债务由改制后的公司继续承担。三家单位改制之后在继续保持传统业务优势的同时,将加强市场营销工作,实现产品的市场价值,推动新公司的整体发展。同时将促进景区单位以及同行之间合作和交流,实现工艺美术产品板块业务、旅行社业务与旅游板块业务的整合发展,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随着企业自身实力的持续提高,改制后的这几家单位将最大限度激发企业内在动力,盘活资源,加快转型升级, 切实转换企业经营机制,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进一步提升全区旅游产业发展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