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高速倾力打造“智慧服务区”助推新旧动能转换

文章来源:山东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7-04

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以“智慧服务区”建设为抓手,建成涵盖经营管理和公众服务两大系统的综合管理平台,打造起“互联网+服务区”的新型经营管理和服务模式。使服务区成为信息化、联网化、智能化的高速业务枢纽。

目前,山东高速“智慧服务区”项目,已完成一期建设,在全国同行业内实现“三大创新”:一是通过构建覆盖2000余公里的高速服务区专用网络,不仅实现所辖服务区免费WIFI全覆盖,同时解决了办公和经营共享高速网络的难题,提高了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二是以德州服务区为试点,整合收银、加油、广播等系统,利用“大数据”、云平台等技术手段,实现经营数据、实时路况、人流量、车流量等实时数据上传。三是构建并优化了监控平台,既能做到现场监控视频的实时上传与记录,又能形成公司对各个服务区的直接监管与调度。

6月底,服务区管理公司与全国知名的网络视频开发与研究公司赛维安迅开展战略合作,继续推进“智慧服务区”建设。2017年年底前,完成二期建设,实现“三大功能”:一是实现各服务区监控视频上传到移动手机端和PC端;二是完成移动客户端APP的建设运营,实现经营项目线上运营和公众多元化服务;三是完成公司综合管理平台建设,形成公司、分公司二级综合管理平台,实现经营数据的实时上传及经营管理和服务智能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