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祥鹏航空积极开拓国际航线 搭建一带一路空中桥梁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7-10

航空产业是“一带一路”战略中设施联通不断加强、贸易畅通不断提升、资金融通不断扩大,民心相通不断促进的重要纽带和桥梁。随着云南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与“民航强省”战略的实施,祥鹏航空作为云南本土航空企业也积极融入并服务于云南发展的整体目标。自2014年开通首条国际航线以来,公司不断加速国际化进程,截至目前在飞国际航线共16条,涵盖13个国际及地区城市,包含俄罗斯、泰国、越南、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日本和柬埔寨等多个国家和地区,较好地促进了云南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之间的经济和文化发展。

架起空中桥梁,助力中俄深化交流合作

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是“一带一路”建设的优先领域,民心相通是“一带一路”建设的社会根基,2017年是《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16周年,也是俄中友好协会成立68周年。近年来,随着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持续深入发展,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和欧亚经济联盟建设的对接合作正稳步落实。云南肩负着衔接南亚、东南亚与俄罗斯乃至欧洲地区开展交流合作的角色,搭建昆明与莫斯科之间的空中桥梁显得至关重要。

值此发展的关键时期,2017年6月12日,祥鹏航空首条洲际航线昆明-莫斯科正式开通,这是国内低成本航空首次开通远程洲际航线。

首先,此次开通昆明-莫斯科是祥鹏航空国际发展的重要里程碑,首次实现了昆明与莫斯科直飞,为往返于云南及莫斯科的旅客提供更加快捷、便利的出行体验;同时还将利用祥鹏航空国内国际航线网络优势,吸引来往于东欧与东南亚、南亚国家和地区之间的国内外旅客通过昆明实现中转旅行,从而拥有更加多样的出行选择。

其次,该航线的开通使云南的区域国际化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极大便利了昆明与莫斯科两地民众的商贸往来及观光旅游,也将为两地间传承和弘扬丝绸之路友好合作精神,广泛开展文化交流、学术往来、人才交流合作、媒体合作,深化双多边合作奠定坚实的民意基础。进一步两地间加强旅游合作,扩大旅游规模,推动互办旅游推广周、宣传月等活动,联合打造具有丝绸之路特色的国际精品旅游线路和旅游产品。

最后,该条航线的开通对构建和完善昆明机场国际航线网络,促进昆明机场国际枢纽建设,推动云南与俄罗斯之间的社会、经济和文化交流具有重大意义,也是祥鹏航空助力云南民航业布局直飞洲际航线网络的重要举措。

加大洲际航线开拓力度,助力云南民航强省建设

未来,祥鹏航空将引进空客A350及波音B787,依托运营基地作为远程洲际航线的始发地提供远程运输,构建国际、国内高效互动、品质卓越、具有行业标杆地位的国际化低成本航空企业。重点开辟昆明至欧洲、澳洲、北美洲、非洲国家首都及重要国际枢纽航点,建立公司面向全球市场的核心干线,为洲际航线网络布局提供支撑,实现欧、澳、美、非四大洲均有航线执行。同时,根据目前昆明洲际市场情况,重点填补非洲、北美、北欧、新西兰空白市场。优化国内及国际航班时刻,搭建昆明联通东南亚、南亚以及欧美非澳的互通网络,实现国际+国际联程服务。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助力云南打造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构建“一带一路”上国内外重要港口、城市之间的互联互通航线网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