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新疆机场集团2017年上半年运送旅客1392万人次

文章来源:新疆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7-11

2017年上半年新疆机场集团完成旅客吞吐量1392万人次,完成货邮吞吐量7.9万吨,保障飞机起降15.7万架次,同比分别增长7.9%、2.1%、4.8%,整体发展呈稳定增长态势。

其中,乌鲁木齐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1008万人次,完成货邮吞吐量6.9万吨,保障飞机起降8万架次,同比分别增长7.7%、0.3%、4.2%,旅客吞吐量在全国机场排名19位;疆内支线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383.7万人次,完成货邮吞吐量1万吨,保障飞机起降7.7万架次,同比分别增长8.5%、15.3%、5.4%。

上半年,新疆机场集团新开航线19条,大幅增加支线机场的航线密度,其中新开支线机场直飞内地航线有9条,新开支线机场互通航线7条。支线机场直飞内地航线的开发,不仅增加机场集团航空业务量,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航班时刻饱和带来的压力。

根据机场建设进度,莎车机场预计7月中旬通航,若羌机场预计9月通航。同时,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下半年新疆机场集团运输生产量将会有进一步的增长,预计2017年新疆机场集团运输生产指标能够顺利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