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能投公司三大光伏扶贫电站并网发电

文章来源:山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7-12

近日,山西能投光伏公司阳曲县杨兴20MWp产业扶贫电站、阳曲县宝迪5.9MWp光伏扶贫电站、和顺县35MWp光伏扶贫电站分别于6月26日、28日、30日一次性与国电并网成功,三电站总装容量62.3MWp如期并网发电,标志着山西能投公司的光伏扶贫事业迈上前沿高度,为山西全面实施脱贫攻坚发挥了引领示范作用。

杨兴20MWp光伏电站是山西省国资委所列的产业扶贫最大项目,总投资1.8亿元,并网后年发电量约3000余万度,年收入2940余万。项目充分利用荒山荒坡,因地制宜进行光伏电站建设,具有土地利用率高,优化生态环境等突出优势,项目落地实现了生态、经济和社会三大效益的有机统一,对优化县域经济结构,促进当地经济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宝迪5.9MWp光伏电站是将63个100KW村级扶贫电站集中建在阳曲县宝迪工业园区的屋顶上,具有集中运维管理的优势,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并网后年发电量约750余万度,年均收入达735万元,发电所得收益将直接惠及63个村集体,确保全部贫困户每年增收3000元以上,达到持续精准扶贫之功效。该项目成为助力阳曲县“三基建设,集体破零”的系统工程,同时公司创建的“光伏+”扶贫模式使企业社会责任和项目效应之间找到了完美的平衡点,具有极强的可复制性。

和顺县35MWp光伏电站是我国首批、山西十大光伏扶贫电站之一,项目总投资2.75亿元,并网发电后可直接带动当地1400户深度贫困户精准脱贫,政府作为、企业担当,双方深度合作,本着打造山西省光伏扶贫示范工程为目标,电站从规划实施到并网发电仅用两个月的时间完成,速度之快、效率之高堪称政府与企业在光伏扶贫领域合作的成功典范。以此为引领,可快速带动当地经济、生态等综合效益全面提升,迅速壮大集体经济发展。

目前,三个电站机组各系统的状态、参数正常,运行平稳,正式进入带负荷运行发电阶段。从杨兴20MWp电站安全运行3天的数据显示:从6月26日16:45全部并网到28日7:55,日发电量120540kwh、累计发电量276360kwh,各项指标完全达到设计要求。

山西能投公司6.30之前的指标项目均已按期并网发电,下一步公司将正在承建的阳曲县117个行政村100KW村级电站(以并网40个),昔阳县4.23MWp屋顶分布式光伏扶贫项目,乾通塑胶有限公司5MWp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早日达产达效。继续响应国家扶贫攻坚号召,本着政府主导、企业实施、金融支撑,市场运作模式,以增强集体经济实力,实现农民共同富裕为目标,全力向“光伏扶贫、精准扶贫、大众创业、全民光伏”的既定目标砥砺前行,为山西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