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国资委与华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推动地区企业转型升级

文章来源:广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7-13

7月5日,广西国资委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合作交流会在南宁召开。广西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副书记、巡视员聂江武,华为中国区企业BG副总裁杨萍出席会议并致辞,广西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高旭代表广西国资委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区直25户国有企业主要领导及华为南宁分公司有关领导共80人参加会议。

华为公司是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技术企业,具有先进的企业管理模式和高素质的人才队伍。2016年,华为公司实现销售收入5216亿元,净利润371亿元,在世界500强企业中排第129名,业务遍及全球170个国家和地区。华为公司依托强大的研发和综合技术能力,在企业业务领域可为合作伙伴提供全面、高效的ICT解决方案和服务。

今年4月,广西国资委主任管跃庆带领广投集团、交投集团、广电网络公司、北部湾银行等部分区直企业负责人到华为公司总部考察学习,双方达成了战略合作、共赢发展的共识。

会上,聂江武充分肯定了目前广西企业与华为公司取得的合作成绩,并提出了三点倡议和要求:一是抢抓发展机遇,加强交流合作,区直企业要以高度的战略眼光,充分认识与华为公司合作的重要意义,在企业信息化建设、海外项目拓展、产业转型升级、企业运营效率提升、现代企业管理等方面与华为公司加强交流与合作,为促进企业转型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二是找准合作载体,务实推动合作,区直企业要结合本行业、本企业的发展战略和资源、技术、产品等优势,充分利用华为公司在云计算、大数据等方面的优势突出和丰富管理经验,找准合作载体,谋划好合作项目,务实推动合作,以云架构、物联网、大数据等重塑企业的IT系统和商业模式,使双方合作产生叠加效应。三是建立合作机制,区直企业要与华为公司进一步建立沟通联络机制,坚持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科学发展寻找双方合作的结合点,实现合作合作共赢,为促进广西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华为中国区企业BG副总裁杨萍表示,面向政企客户提供ICT基础设施解决方案的企业业务,是华为公司面向未来的战略投入重点。华为愿与自治区国资委及其国有企业客户进行联合创新,共同提供适配大企业行业的解决方案,引领ICT建设。

本次签约活动是自治区国资委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决定》的一项重要举措,区直企业将通过与华为公司深入开展战略合作,借助华为公司的强大实力,进一步推动云计算、大数据等信息和通讯技术领域与区直企业生产经营相结合,推进广西国有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不断加强企业生产经营与信息化的融合,提升企业整体实力,促进企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