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福建投资集团上半年经营发展与项目投资齐头并进

文章来源:福建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7-19

今年以来,福建投资集团紧紧围绕“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这一中心任务,找准坐标定位,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开拓进取促改革、脚踏实地抓落实,在落实福建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中积极作为,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实业板块业务主要产品产销量实现快速增长。新能源发电量6亿千瓦时,比增20.76%;完成售水8486万吨,比增10.39%;处理污水1370万吨,比增114.14%;销售LNG44.74万吨,比增25.77%;承运LNG24.41万吨,比增41.61%。

二是金融业务稳健,布局更加优化。厦门国际银行南平分行正式开业,实现了在全省九个设区市网点布局的全面覆盖,成功收购拥有70年历史的香港集友银行,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横跨陆港澳的战略布局优势;海峡保险机构建设如火如荼,历时7个月成功实现省内设区市全覆盖,与国内同期开业的保险公司相比,已批筹、开业分支机构数量均名列前茅,创下了保险同业机构建设多年未有的“海峡速度”,至6月末,实现保费收入超1.6亿元,并在保监会分类监管评价中获评A类;产业基金和创投基金规模进一步扩大,新设现代服务业产业发展基金、创业创新天使投资基金、石墨烯产业基金等3支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子基金规模增至211.7亿元,撬动社会资本124.1亿元;创投基金管理规模达163亿元,比增16.43%;金融不良资产收购与处置业务快速推进,购买不良资产债权本息总额37.27亿元,完成年计划的93.18%,支付价款9.69亿元,比增174.38%。

三是重点项目建设有序推进。上半年完成投资36.10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35.79%,其中重大项目完成投资15.59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31.85%。装机容量为3万千瓦的连江黄岐风电场全部机组并网发电;南三龙铁路进入工程收尾阶段;福清核电4号机组正式进入带核调试阶段,5号机组作为“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示范工程,实现核岛穹顶吊装;福厦高铁先行工程、兴泉铁路福建段、海西天然气管网工程泉州-德化线开工建设;漳州LNG申请报告顺利通过专家评估;成功中标新疆木垒县大石头第三风电场10万千瓦风电项目开发权、福州市仓山会展中心片区及新店片区2个水系综合治理PPP项目;与福州市、宁德市签约项目6个,项目总投资95亿元;上半年新增储备项目35个,储备转实施项目5个,总投资149.9亿元;形成“投产一批、开工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的项目梯次推进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